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艺术与考古学院关于组建2023级本科生学长组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23 14:32 访问次数:

为做好2023级本科新生迎新、始业教育、大学适应等辅助工作,充分发挥高年级优秀学长对新生的传、帮、带作用,根据学校《学长辅导工作规定》的要求,艺术与考古学院决定选拔并组建2023级本科生学长组。

 

一、报名对象

艺术与考古学院全体学生

二、工作内容

自新生入校起,为期一年,在学习、思想、生活、社团、心理等各方面给予新生指导与帮助,其工作内容如下:

1.  参与迎新:指导新生进行注册、领取学校和学院分发的各类迎新资料;帮助新生入住寝室,对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参与学生组织和社团活动提供合理意见和建议;帮助新生了解校史校情等校园文化,带领新生参加学校开学典礼及各类始业教育阶段重要报告。

2. 思想引领:引导新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参加班团和学生活动,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

3.  素质拓展及班团组建:指导班委开展班级团体辅导活动,提升班级凝聚力;协助班主任进行班团组建工作。

4.  学业指导:指导新生选课,对新生开展学习规划指导、学习方法引导等;帮助学生认识自我、认识大学、认识学科专业,确立发展目标。

5.  答疑解惑:针对性地帮助新生解决思想、学习、心理、生活等方面的问题;了解新生的生活状态,发现问题及时与班主任、辅导员沟通。

三、报名要求

1. 为人热情,工作耐心,责任心强,身体健康。

2. 各学长组以团队形式报名(自由组队),其中团队成员至少一名团员。团队男女比例适当,各项分工明确,队员各有所长,能在学业、思想、社团、心理、生活等方面给予新生以指导,其中思想、学业两个模块必须有专人负责,协助学院在新生的思想引领和学业帮扶方面给予有效建议和指导

3. 鼓励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学院学生组织留任骨干参与组队,并在选拔时优先考虑

4. 2023级新生设三个专业方向6个班级,分别为环境设计3个班,视觉传达设计2个班,考古1个班,每个团队在报名表上需注明拟对应2023级新生专业班级意向(如:环境设计)

5. 学长组全员原则上须在8月中下旬返校参加迎新工作(具体时间尚不确定,确定后第一时间通知)。

6. 学长组全员参加专题培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报名方式

学长组以团队方式报名每组建议人数3-5人(最多不超过5人),并确定一名队长。其中,团队成员中担任亚运会志愿者人数不得超过一人。

各组下载并填写艺术与考古学院2023级本科生学长组报名表》(附件1艺术与考古学院2023级本科生学长组报名信息集表》(附件2,由组长53017:00将报名表与信息收集表发至邮箱liulu@hzcu.edu.cn注意邮件主题为2023级学长组报名】命名。

报名结束之后,学院将于62进行面试选拔并公布录用的学长组名单(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学校和学院在一年工作结束后对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团队或个人酌情给予嘉奖。

希望广大同学踊跃报名,积极参加!


附件1:艺术与考古学院2023级本科生学长组报名表.doc

附件2:艺术与考古学院2023级本科生学长组报名信息采集表.xls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