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艺术与考古学院关于举办“艺古大讲堂”之郭静云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30 14:51 访问次数:

各位师生:

兹定于2023年4月3日(周一)举办“艺古大讲堂”之郭静云教授学术讲座,现将讲座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讲座主题:神龙崇拜及商代人的精神世界

二、主 人:中国台湾中正大学历史系 郭静云教授

三、讲座时间:4月3日(周一)15:30—17:30

四、讲座地点:魏绍相楼一楼城市立方报告厅

五、参加人员:欢迎广大师生通过“爱讲座”平台报名。请参加人员提前15分钟入场完毕。

 

艺术与考古学院

2023年3月31

 

 

郭静云教授简介

郭静云(Olga Gorodetskaya),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博士,曾任俄罗斯国家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山大学历史系教授,现任台湾中正大学历史系教授。长于艺术史、 思想史及世界上古文明互鉴研究。作为一位在莫斯科出生却倾心于中国上古文明的犹太裔学者,郭静云不仅对中国先秦的考古材料、传世文献极为熟谂,且极具想象力和思考力,尤为可贵的是,拥有一种世界文明史的宏大视角,并以此审视中国上古文明的形成历程,提出了颇多颠覆性见解。其著作《夏商周:从神话到史实》,获“2013 年度中国影响力图书”提名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